我飘ing

老家很好

【锤基】当年情事

这个其实算是前传,是补全舞台乌龙之后两位发生的事

是那种很矫情很酸的知音文学,浓浓的杀马特意味预警

写得很烂别骂了23333


Loki是没有料到他会在节目里遇到Thor的。

 

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他记忆里只有一个夜晚的舞台,他在台下看着台上燃烧的Thor。

从那以后,他再也没有见过Thor。

但如果说看到电视上的Thor的话,那就不止一次了。有一回Loki看见Thor在一个很大的舞台上唱歌,是一个什么直播,当时只觉得风声呼呼地伴着Thor的低音,四周一片黑暗,只有那个神砥下凡一样的人在舞台中央闪着光。

他又拿叉子拌了一下沙拉,默默拿起遥控器换了一个台。

演出是繁重的,压得他生活里几乎不能有Thor这个名字的存在。他几乎以为他忘记了这个人了。

 

他们是在那次可以称得上浪漫的排练意外后在一起的。大部分的记忆已经忘却,Loki只记得他们确实确实尴尬了一阵子,但那个时间着实不长。就在Thor毕业那天,他喝了一点果酒,一个电话把Thor叫下了公寓楼,远远地向他飞扑了过去。

Thor接住了,然后他们在月光下分享了一个果味的亲吻,借着酒精,月光和毕业的感伤在一起了。

他们一起绕着校园走了两圈,甚至还碰到了拉着Charles不让他走的Erik。

当时Loki趴在Thor的背后,下巴搁在他肩头,想要看热闹,被Thor拉走后还狠狠地损了一顿妄想摘走毕业了的戏剧社玫瑰的“小鬼头”Erik。

Thor回应他的是一个宠溺的笑和一个面颊上的吻。

他甚至还记得Thor身上的学士服的触感。当时Thor还来不及换就被他在宿舍楼下截住,好学生的绶带都被Loki的手揉到了一边好和他亲吻,简直像是一种亵渎。

那个夜晚的月光真好啊。

 

在一起后的情侣甜蜜异常,长假正好给了他们一个黏糊的空间。一切都是那么自然,他们仍然像以前那样相处着,只是偶尔在聚会上递几个眼神,在独处的时候交换几个亲吻。

甚至与在几次Laufey和Odin的宴会上,他们两个人坐在一起,在窃窃私语的间隙对着宾客们礼貌地微笑,桌布下是交握的手。

两个人都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便都很默契地没有把这件事告诉父母。

当然了,这并不意味着座上的长者什么也没意识到。坐在两个人正对面的Frigga很是温柔地看着对面的两个孩子,用手肘碰了碰Hela。

Hela“哼”了一声,嫌弃地看了一眼一边的墙角还在斗嘴的两个老头。

两个老家伙还看不出来两家离结亲不远了吗?

Loki的母亲早逝,Odin一家一直把他当另一个儿子养。一想到Loki马上要真的成为自家人,Hela的心情立马好了起来,头一次觉得这倒霉弟弟没白养,还知道去外头拱白菜了。

 

宴会后的闲聊是爱侣的私密时间。Thor拉着Loki来到别墅后面的花园里,两个人就坐在高大的石像后面的长椅上聊天,聊学校里的生活,聊Loki下半年的游学计划,聊Thor接下来的人生规划,聊他们两个人以后要一起去哪里旅游。Loki枕在Thor的腿上,Thor把他的头发绕在指间把玩。夜风清凉,Loki被吹得有些困意,就闭上了眼睛:“你别动,我养一会儿神。”Thor很自然地看了看表:“嗯,等下到点了我再叫你。”

 

暑假很快就过去了。Loki返回校园,Thor也开始在乐队活跃起来。恋爱给Loki带来的变化是显著的。Bucky很诚恳地向Loki表示他甚至曾经怀疑以前那个作精傲娇是不是被调包了或者是Loki的孪生兄弟什么的。

彼时的Loki抱着枕头趴在Bucky的床上一边吃着零食看Bucky赶译配一边回Thor的消息:“你不懂这种快乐,小Bucky。”

“......Loki Laufeyson你的译配部分赶完了?”

“哦——Thor德语不错,他直译给我我再改词,挺快的。”

遂遭到死线蹦迪赶due熬了三个大夜熬得黑眼圈都深了三圈夜店都去不了的Mr.Barnes的一个枕头直扔脑袋。

 

但哪里有那么一帆风顺的感情呢?

Loki对那些争吵没有什么清晰的回忆,大概是因为大脑自动地就想忘记那些不愉快的回忆,给这段感情留下美好和甜蜜。

他一直是一个没什么安全感的人。Thor身边有很多好朋友,比自己跟Thor更说得来。他还记得以前在Thor的生日派对上,Thor和那些朋友聊着运动和游戏,而自己只能在一边坐着说不出话的样子。

Thor还有很多的朋友,而他就只有Thor一个人了。

他清楚自己对Thor总有一些病态的占有欲。他知道这没必要,他完全信任Thor,但他没有办法控制自己。争吵大概是他最能证明Thor的爱的一种方式。

事实上,他在远比Thor知道的要早的时候就对这个阿波罗一样放着光芒的“brother”有了一些不一样的渴望。Thor就像自己孤僻的少年时期抓住的一根浮木,他几乎是抓着Thor汲取他身上的阳光。

在每一次的争吵中,Thor总是温柔地包容着他,而他每次都在争吵“胜利”后陷入新的茫然。他确实证明了Thor对他的包容和放纵,可是证明了之后的他为什么还是这样患得患失呢?

他怀疑自己出了什么问题。Thor的温柔就像茧一样把他包裹住了,让他更感到窒息。

可能是血液里带着的偏激因子,有时候,他看着旁边太阳神一样温柔的Thor总感到一股热血冲入心脏,砰砰直跳,甚至想把Thor的光辉独占。

后来甚至连Bucky都注意到他的不对劲,问他为什么最近总是一个人在黑暗的公寓客厅里干坐着发呆。

Loki想自己可能的确出问题了。

 

他们的分手很平淡,并不是因为什么争吵或者误会,甚至Loki对Thor都没有一句Laufeyson风格的取笑。

Loki当时是来看Thor晚上的演出的。Thor的那个乐队做得很成样子,有了一点名气,开始在一些场子里表演。Loki订早了车票,下午就到了Thor在的那个城市。他百无聊赖地在街上乱逛,准备找个咖啡馆什么的坐下然后联系Thor过来。大概上帝安排的巧合,当他走到一间快餐店的时候,他往内瞥了一眼,正好看到Thor在里面,他就停下脚步,从窗子外面看进去。他站的地方是个死角,里面的人根本看不到,所以他就放心地继续站在这里。

他看到Thor和乐队里的人在一起吃饭,坐在旁边的是他的一个哥们儿Heimdall和Fandral,还有一个他根本记不清名字的女贝斯手,他隐约记得自己还吃过一次这个女孩儿的飞醋。Thor坐在Heimdall和Fandral中间,四个人不知道在说些什么,Thor笑得直拍桌子,前仰后合的,一点形象也没有了,看着神采飞扬的样子。

Loki被这个场景吸住了,钉在原地看着里面的人。

事实上他在回忆上一次Thor在他面前这样笑是什么时候。

好像是在他们刚在一起还没什么争吵的时候的时候,他和Thor跑出去骑自行车,他对这种东西并没有很熟练,骑了一段路就开始歪歪扭扭,Thor看出来他的不熟练,让他下车自己载他。

当时他在车上那个笑容就是这样神采飞扬的,不像最近,总是温柔却又疲惫的。

 

Loki突然很真实地意识到,其实Thor已经准备好了,所以他才能用他所有的包容和耐心来对待他爱的Loki Laufeyson;而Loki自己其实还没有准备好,还不信任自己的爱人。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Loki站在快餐馆外面,意识到自己甚至还不懂怎样爱人。

 

于是那天晚上他还是如约来到乐队的场子里看演出,在台下给表演者以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在后台给他的爱人热情的拥抱和亲吻。

Thor好像感觉他今天有点不对,就问他怎么了,Loki笑着搂着他的脑袋:“多亲你两口就要问我怎么了,嗯?”

Thor只能作罢。

 

那天晚上,Loki在归途的动车上想要给Thor发一条信息,删删改改,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最后只发出了短短的一条。

 

“分手吧,我还不会爱人,别来找我了”。

 

然后他拔下电话卡,直接泡进了喝了一半的可乐里。

他在这段爱里丢失了太多自己,他不愿意再逼自己太紧,更不愿意再去逼迫Thor。再继续下去,先疯的会是自己。他还爱着Thor,但他们已经不再适合在一起了。

 

Bucky来接他回学校,问怎么打不通他电话。他没有回答,就是跟Bucky说他分手了。

Bucky很明显地被吓到了,半晌憋出来一句:“你对自己好一点。”

他就笑着点头。

 

刚开始他的日子确实有点难过,每天都要想Thor好多次,那种时候他只能去找Bucky消遣,也亏得Bucky脾气好,一直陪着他。

但时间长了,感情都会变淡,他的执念也自然渐渐消散,回想到以前的行为,只能说他没有在成熟的时候碰到爱的那位Thor Odinson,也没能让Thor与他有一次更好的恋爱,着实是一种遗憾。

他一直避着Thor,连Laufeyson家搬离北欧来到美国开办约顿海姆他都没有回去。Laufey大概是知道他和Thor以前在一起过又分开了,他现在不想看到Thor,便也没有逼他回来。

 

但他其实一直有Thor的消息。他知道Thor解散了乐队,进了姐姐的娱乐公司,成为了歌手,低音歌手不容易,Thor一路打拼总算在歌坛有了位置。Thor封王的那场颁奖典礼他也看了,他看到Thor说My Muse是为了自己的白月光写的歌,是希望那位Muse能够听到。

他知道Thor说的是自己,但他还是认为自己没有做好准备。

后面Thor很小心翼翼地试图联系他。Thor的经纪人Sif曾经登门找过Loki,给了他一张一排一座的票,希望他能来Thor的第一个个人音乐会,这将对Thor很重要。

Loki拒绝了。

 

Thor在个音那个最特殊的座位上当然没看到想看到的人,于是他仍然在个音结束后表达了遗憾,说自己想让他听到的那个人还是没有能听到自己唱歌。

Thor不知道的是Loki就坐在后排,戴着个帽子,默默地拿着Bucky买的票听着音乐会。

 

Loki仍然不信任现在的自己,他仍然觉得自己还有当年那种毒素留在身体里,他仍然认为Thor值得更好的自己。

他在退出囚禁自己与爱人的囚笼后又把自己困进一个更大的城堡,骄傲的外表下是不敢承认自己的内核。

 

估计要不是Grandmaster的怂恿使Loki来到这个节目,他一辈子也不能走出那个城堡。

当Thor的身影来到聚光灯前的时候,Loki的呼吸屏住了。

他想了很多种自己看到Thor的想法,是会尴尬还是会痛苦,还是会一笑泯前缘。

但当Thor走到他面前的时候,他的脑子空荡荡只剩下一个想法。

......又瘦了。

他感受到好友的目光,和Thor坦坦荡荡盯到他身上的眼睛。

他的身体此刻不受他控制地自行发出了举动:“Hey,Thor.”

然后他满意地看着Thor脸红了。

 

 

一切重新开始,就让现在成为我们两个的第一次遇见。


这篇卡了很久的原因完全在于我不知道虐的限度要在哪里删改无数次才搞出来 ,我想表达的是Loki缺乏安全感以至于快到了病态的地步(真的会有这种感情的别说我太drama),而Thor并没有了解Loki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最后以Loki在被逼疯前及时脱身自己控制而分手。不知道有没有写出那种情感,文笔太差了,凑合看吧好吗

 @黑羽霞子 让我来 艾特 一下师父嘿嘿嘿

 当然卡了这么久的原因还有从香港考试延迟而且差点就回不来的痛(流泪

评论(15)

热度(2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